秋风添凉意 关怀暖人心——华东师范大学桑标教授莅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188

    20121017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曙光学者桑标教授,莅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对在校师生开展一场名为“多姿多彩的心理世界”的心理学讲座。

    莅临此次讲座现场的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杨欣和部分老师。桑教授先从心理产生的机理开始让大家逐渐了解自己心理状态是怎么产生的,是从哪里产生的;而后将心理在不同环境中产生的不同变化进行了分析;最后桑教授将心理状况分为不同的几类,并针对不同的心理分类与具体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的指明了当前大学生应该通过何种手法调节自己心理状态来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在整个讲座中桑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将原本晦涩难懂的心理学讲的生动而有趣。讲座现场师生们情不自禁的同声附和和阵阵赞许,展示出了桑教授在心理学方面的非凡造诣和深刻研究。讲座结束后桑教授身边围满了索要签名和寻求合影的师生,几近失控的场面,在显示出桑教授高超的学术水平的同时也反映出在当前高校中师生们对于心理学知识讲座的渴望。

    通过本场报告师生们对心理学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同时也能灵活运用心理学的技法,让师生们能以更加阳光灿烂的心情投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