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群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080

 

414日,应化工学院邀请,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群在我校第一教学楼C302作题为药品安全监管与审评制度改革的学术报告。吴范宏教授主持报告会,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一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群总工对为何要进行药品监督和评审改革,以及如何进行药品监督和评审改革及其重要性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在制药行业,药品质量规范的主体责任人是企业,希望制药行业从业人员要有很高的道德规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报告结束后,周群总工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关心的具体问题,如药品评审改革后我国医药市场的医药质量和价格;能否毕业后进入食药监局工作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周群总工程师简介

周群总工1992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理学博士,研究员。曾在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任教,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开始从事药品管理工作,曾任上海市医药行业资质认证服务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处长。20142月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

/文化工学院 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