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颖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12

吴颖,女,制药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硕士导师,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香料香精化妆品,天然功效产物分离分析,分析化学等。多年来在具有国家资质认证实验室,如大连市分析测试中心、上海计量院测试中心、国家香料香精化妆品质检中心等检测中心工作。同时从事分析化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承担过《现代仪器分析》、《香料香精的分析检测与安全》、《分析化学》、《检测能力认证与计量法规》等硕士和本科课程,为香料香精化妆品等行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等。


科研工作与成果

主持和参与国家质检总局、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等多项国家标准方法草案研制项目以及其他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和专利多篇。主要项目包括: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相关产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检验能力比对项目;国家质检总局,化妆品中咪唑烷基等禁限用物质的分析方法研究;国家质检总局,化妆品中着色剂、防腐剂等检测方法标准研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