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来信——当我从这里起航

发布时间:2011-09-01浏览次数:754

当我从这里起航

    当我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公务员时,师长们的眼中带着欣慰,同学们的眼光投来羡慕,从一个普通平凡的家庭考入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就读的四年,就是我起航的起点,这四年我始终难忘。

    还记得刚迈入大学的校园,我对自己的未来和人生还充满了无知和茫然,是母校老师的话语点燃了我前进的方向,我扎实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强化自己的动手能力,我特别喜欢化学实验,在探索未知中养成了严谨做事的良好习惯,我的论文《乙酰乙酰苯胺曼尼希反应的研究》在王莉贤老师的指导下不仅获得了上海市本科优秀论文答辩的一等奖,还发表在核心期刊。这和母校强调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和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分不开的。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学校除了开设主修专业课程,还在大一下班学期开设了第二专业,通过辅修英语二专,我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说起考公务员,这还是得益于学校“选苗育苗”工程的培养,从大一起,我就在各种社会工作中历练,尤其是在团委这个舞台上不断增长着自己的才干。大二时,老师信任地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予我组织。大三时,我当选了校团委宣传部的部长和团总支副书记,暑假期间学校推荐参加了上海市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毕业前夕又把我送到了市委党校的优秀毕业生培训班。组织的培养让我有了报考公务员的意愿,多年团委工作的经验让我有了考公务员的底气,良好的综合素能让我在公务员笔试面试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如今,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因为我深知公务员身份的来之不易和所含的分量,今日的加倍努力更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我希望有所有志报考公务员的同学有梦想成真,希望母校的老师们桃李满园,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

                            化工系06级毕业生  余海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