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语海”天天讲第九讲暨科普讲坛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25浏览次数:55

 

        3月28日晚上6:30,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活动第九讲暨科普讲坛首场讲座成功举办。科普讲坛是化工学院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响应校团委发起的天天讲活动系列讲座,旨在采用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普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广科学技术应用。首场讲座荣幸邀请到原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所长陈绍廉担任主讲。
       此次讲座围绕“核电给百姓带来交通便捷和可靠的电源”、“核电给百姓带来环境清洁”、“核电给百姓带来经济实惠”等多方面展开,陈研究员以他渊博的知识、简明的语言向我们揭开了看似高深莫测的核电的种种奥秘,解开了同学们对于目前核热点问题的困惑,在场同学听得如痴如醉,在核电的世界里尽情畅游。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匆匆流逝的时间里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知识。(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