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辉副院长做客“才聚语海”天天讲第47讲暨科普讲坛三——环境保护的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11-12-25浏览次数:45

  

    6月8日晚,副院长陈东辉做客“才聚语海”天天讲第47讲,以“环境保护的应知应会”为题,与现场同学就环保领域的相关知识展开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大讨论。
  陈东辉教授结合生动的图片、详尽的数据对国内外环境管理体制和环境保护的意识进行了比较分析,直指当下中国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中国在近30年经历了发达国家上百年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人口持续增多(人均资源贫乏),工业化速度快,粗放型发展模式下滋生出的新老环境问题共存的局面,中国的环保事业艰巨而迫切。此外陈东辉结合环保专业的就业、深造情况,对在场同学的大学生涯规划给予了建议。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陈教授以丰富的学识、风趣的语言使同学们对环境保护有了更加深入、形象的认识。同学们积极互动、大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作为“才聚语海”天天讲的系列讲座,展现出的讲座氛围反映了我校的讲座文化已悄然形成,逐渐在校园流行,为校园文化构建了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