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本权威教材:1.《复合材料》吴人洁;2.《材料科学导论》冯端-师昌绪-刘治国

发布时间:2012-08-24浏览次数:140

1.《复合材料》吴人洁    此书绝对权威,复合材料人士必看,附上百度百科中的作者简介,好赖各位自己判断吧,楼主强力推荐:
吴人洁,材料科学家,中国复合材料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他提出的复合材料界面设计裁剪理论,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好评。
2.《材料科学导论》冯端-师昌绪-刘治国      学材料的人士必读    此书也及其权威,融合了材料科学所涉及的各个学科,如物理、化学等,楼主自己打印出来看了,发现大师毕竟是大师,各科内容融合的相当好,其中章节作者大多为两院院士,附上作者简介,大家自己判断吧:
冯端,1923年4月生于苏州,祖籍浙江绍兴。1946年7月毕业于中央大学理学院物理系,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49年该校更名为南京大学后,历任物理系副教授、教授及固体物理研究所所长,系博士生导师。其间,1984~1988年任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1985年起任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师昌绪,著名金属学及材料科学家,曾任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所长、中科院技术科学部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等,现为国家基金委特邀顾问、金属所名誉所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理事长、两院资深院士联谊会会长等。1980年当选中科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1995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院长。第三、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两个附件较大,无法上传,有需要请联系QQ43538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