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2-10-16浏览次数:315

    近期,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申报和审批工作已经完成,我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申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过专家审核,我院最终有15个项目获得了立项资格。

    在15位申请成功的项目负责人中,有的是研究生,他们对于科研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基础;有的则是高年级本科生,他们对于实验室工作的了解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他们参加大学生创新活动的热情却是相似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主动联系相关教师,努力地补充专业知识,迅速地学习申报技巧,在不长的时间内完成了具有相当质量的申请报告,这反映出我院学生干劲十足、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在获得立项之后,不少参与项目的同学已经开始进一步阅读文献,为做好项目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可以预见到:同学们在经费的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一定能够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收获,能够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应对好未来人生道路上的种种挑战。

    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旨在支持在校大学生参与各项创新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我院每年都组织力量积极参与申报,已经形成了传统,这将有利于我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