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师”丹尼尔•埃金斯教授受聘我校

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268

       7月17日,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丹尼尔•埃金斯(Daniel L. Akins)博士受聘我校2012年度“海外名师”,副校长叶银忠出席聘任仪式,为丹尼尔•埃金斯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叶银忠对丹尼尔•埃金斯教授加盟我校教学科研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就上海“海外名师项目”的内容、要求、目标、实施细则等做了具体介绍。化工学院就“海外名师项目”的预期目标:即为学院中青年教师、学生提供教学、参与研究生培养、以及推进师生交流合作等做了阐述。
  上海“海外名师项目”是由上海市教委于2011年设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扩大教育的对外开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教育国际化的步伐,提高本市高等院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我校于2012年2月成功申报并获批准两项“海外名师项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申聘的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丹尼尔•埃金斯(Daniel L. Akins)教授作为其中一项。
  “海外名师”丹尼尔•埃金斯(Daniel L. Akins)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物理化学教授,现任纽约城市大学化学工程系研究生院和大学博士课程中心博士生导师,丹尼尔•埃金斯教授工作主要集中在从分子的角度出发对纳米结构的量子性质进行研究,并设计和合成一些新的纳米材料,将其运用到光电子设备和化学传感器中。丹尼尔教授表示将与化工学院密切配合,具体商定并有效实施在我校教学、科研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