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倍思亲----让“爱”温暖老人

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76

    20121026,我院的“悦牵”公益服务队的14名队员前往了位于徐汇区宜山路的田林敬老院,在重阳佳节过去的三天后,给老人们带去一声温暖的问候。活动之前,由活动负责人分配队员们在超市为老人买各种礼物,带去了香蕉,水梨,蜜饯等有益于老人身体健康的食物以慰问老人。

    下午三点不到,大家按约来到了目的地,开始与很多老人面对面交流做活动。对待老人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们。也许他们与我们沟通有一定的障碍:在交谈中容易走神、耳朵听不太清和听不懂普通话,队员们仍旧非常耐心地和他们慢慢地说,关切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亲切地叫着他们“爷爷、奶奶”。

    活动中,队员们为老人们演唱了小城故事、茉莉花,以此来给他们单调的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而老爷爷老奶奶们也丝毫不落下,先是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爷爷为我们演唱了京剧和毛主席语录歌曲《世界是你们的》把气氛推到了第一个小高潮。队员们二人合唱的一首《夜来香》与老爷爷的口琴一起唱出了芬芳,同样是爷爷的口琴演奏《我和你》大家一起合声演唱将活动气氛推至极致!最后队员还为老人们表演手语《和你一样》,感染了老人们也感染了队员们,在老人们的合唱《东方红》声音中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考虑到老人的作息时间,活动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道别老人后,队员们踏上了回程。

    此次敬老院义工服务活动之行,旨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为这些老人们撑起一片天,在爱的蓝天下让所有的鹤发的老人都能安享晚年、共度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