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尊重

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138

    1028日下午,天气雾蒙蒙的,悦牵队员们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闵行悦苗天使寄养院。

    队员们一踏进大门就看到一个个脑袋从栅栏里向外张望,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高兴和兴奋,这种情绪就像“瘟疫”一般,也快速的在队员们中蔓延。

    根据他们不同的性格,队员们同院方负责人将队员分成了两个小分队,一大部分和性格较为开朗的残障人士一起唱歌,另一部分陪几个相对的内向的残障人士下棋、画画。这一边,在四名残障人士的一首激情昂扬的《大中国》下,队员们小型的演唱会拉开了帷幕。大家越唱越起劲,越唱越兴奋,队员们想出了各种各种的互动方式与残障人士们交流,他们也积极地回应队员们,队员们教了他们许多歌曲,他们也教了队员们许多歌曲。在这你来我往之中,大家的感情增进了许多。和这边的热闹相比,另一边就安静了许多。队员们陪残障人士下棋,打羽毛球,画画。还有一名队员给一名残障男孩儿画了一幅画像,那个男生收到了这个小礼物心花怒放。

    大家的欢乐也吹散了雾气,唤来了太阳。两个小时过得飞快,队员们不得不跟他们挥手告别了,我们答应他们过一段时间还会再来看他们,他们这才肯放我们走。

    看到这些残障人士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的开朗,他们的好客,他们的单纯,他们的善良,我们对他们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同情,更有份尊重。他们也十分想让我们平等的看待他们,而不是怜悯。有一种爱,叫做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