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11号社区的瑜伽课堂—基础教学

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103

          

      2014年4月10日晚,相遇11号社区的瑜伽课堂系列之基础教学,在奉贤校区11号宿舍楼1楼的社区建设工作室举办。活动于20:30开始,21:40结束。

      本次瑜伽课堂的主题是瑜伽基本常识、动作等。活动内容是教同学们如何学习瑜伽,并且纠正一些平时不合理的一些站姿和坐姿,将瑜伽真正地应用到修身中来。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练习瑜伽的重要性,在最美的年龄学会养生、修身,培养生活中的自信。

      活动开始前一个礼拜,11号社区建设工作站的各部门人员确定了最终的策划方案,分配好了每个部门的工作。由宣传部和采编部来进行活动的宣传,目前主要宣传范围是11号楼的同学,接下来会对全校学生进行宣传。实践部和策划部负责采购活动用品,比如瑜伽垫等。秘书部负责各部门的协调,一切都井井有条。在活动当天20:40分,活动正式开始,刚开始瑜伽课老师邵晓晚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瑜伽的一些基本知识。而后,邵老师从最基本的坐姿教起,刚开始气氛比较活跃,大家还没有真正地完全投入到瑜伽课中来。对老师教的基本动作学得不好,犯了各种错误,邵老师就过来给大家一一纠正。慢慢地大家找到了感觉,邵老师也开始教大家更多的动作,同学们也都很积极学习,渐渐地整个气氛都安静了下来。在瑜伽课的最后一部分,邵老师给大家放了瑜伽冥想放松功的音乐,让大家在这段音乐中对身体的各个部分进行放松。现场气氛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大家闭目趟下,跟随着音乐中老师的指导,不断地学习各种动作。音乐结束后,邵老师给大家示范了如何从瑜伽放松功后的起身动作,最后,邵老师以瑜伽的感谢方式跟大家表示本次瑜伽课结束了。整个活动流程完整,同学们的参与度也很高。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现场气氛非常舒心。在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瑜伽这项运动不同于其他的剧烈运动,是能够让身和心同时得到放松的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通过这次瑜伽课教学,让大家了解了很多瑜伽相关的技巧和基本知识,也激发出很多女生的瑜伽健身的热情。第一次瑜伽课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的热情不散,后面更多系列的瑜伽课堂等着我们,相信会更加精彩,更加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