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喜迎校友返校,共庆母校60华诞

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158

      2014426日,众多校友返回到母校,共同庆祝上海应用技术学院60华诞。

      

     为了迎接校友们的到来,化工学院的师生早早做好了准备,当天上午风雨交加,志愿者们早上7点就已到岗,热情地迎接校友们并指引他们进入会场参加60周年的相关庆典活动。745分化工学院校友签到处迎来了第一位校友,之后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化工学院总共有140多名新老校友回到母校参加庆典。

      

      下午一点,化工学院在第三学科楼召开校友座谈会。校长卢冠忠、院长吴范宏以及各届校友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不仅叙了旧,还畅谈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许多校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实践谈了些自己的感受。有的已经退休的老校友提到我们应该在“应用”二字上多作文章,在技术能力上培养学生,将科学知识和应用技术结合起来,力争“拿来就能用,用了就能发挥作用”;有的0102级的校友则就人才培养,如何培养一线工程师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现代企业更加重视员工的技术和实践操作能力,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多进工厂,多实践,学习一些对自己有用的技术。学校和学院领导还介绍了当前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广大校友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不仅让校友们了解了学校、学院的现状,也让学院获取到来自校友的宝贵意见,为学院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在下午的接待活动中,老师和志愿者还带领新老校友分批参观了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很多校友都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学院现在所拥有的现代化的教学资源以及良好的教学环境啧啧称赞。

                                                                                                      文:化工学院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