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为2014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81

      

      1024日下午一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B106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辅导员曲嘉为大家讲解。讲座开始,曲嘉老师做了一个放松训练,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讲座中。紧接着,老师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并引出今日主题心理健康。不得不提的是曲老师在讲解“心认识”时引用的“都暻秀欧巴”,将会场内的气氛顿时引爆了,然后从三个方面着重论述了心理健康的的特点及其重要性,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案例清晰明了地阐述了心理健康是人们学习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进而耐心细致的向我们传授了心理健康的8个评判标准及一系列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学习理念。曲嘉老师生动的演讲,大家认真的聆听。最后,以"捉乌龟"这个小游戏完美结束了讲座。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持一颗健康向上的心,奔跑在人生的康庄大道。

                                                                                    文 化工学院 魏江兰、姜伟杰 李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