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147

 

201618日是新年第一个教学周的周五,为了在新的一年更加扎实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化工学院在第三学科楼C313举办了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首先介绍了2015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孙小玲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化工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均名列前茅;2016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年,有许多重要的工作需要青年教师参与完成。孙小玲强调,参与学院的工作是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利于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

院长胡晓钧就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说明。胡晓钧从高校专业认证的历史谈起,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部分内容,表达了推进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决心。胡晓钧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更多地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化工学院各项工作的水平。

副院长徐毅向各位青年教师介绍了2015年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做了重点阐述。徐毅还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历,与青年教师交流了在高校中成长、发展的体会,希望青年教师早日明确工作重点,抓住机遇,做出成绩。

副院长邓维介绍了2015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在充分肯定科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邓维指出,青年教师应该更多地投入科研工作,凝练科研方向,形成研究团队,为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贡献更多力量;同时,青年教师也应注意实验室安全,保障科研工作的平稳进行。

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周义锋介绍了自己奉贤环保局、青海博士团的挂职经历,畅谈了自己在地方行政系统中挂职锻炼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收获。

青年教师是化工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助于青年教师明确目标、拓展思路、交流经验。青年教师座谈会针对“新人”,办于“新年”,有利于化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文、图:化工学院 陈梓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