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919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化工学院先后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毕业设计规范化培训,2016115日化工学院又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校教学规范的培训。此次培训由化工学院资深教师、学校督导组副组长王莉贤老师主讲,徐毅副院长主持。

王莉贤老师以最新版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汇编》为基本材料,从日常教学、教学研究与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就学校的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讲解了教案、讲稿、电子课件等教学材料的制作规范,详细说明了出题测验、考卷批改、成绩登陆等教学环节的注意事项,举例分析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此外,王老师的讲座还涉及了教学事故的认定、课程答疑的要求等内容,覆盖了教学中几乎所有的关键问题。王老师指出,年轻教师应熟悉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尤其要认真学习《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的规定》。

王莉贤老师强调考风影响学风,学风影响教风,教师一定要严格监考,考前向学生强调考场纪律。主考教师提前领卷,监考要排座位、核对学生证件、清理考场,严防学生作弊。王老师还分享了学校督导组的巡考经验,笔袋、眼镜盒、水瓶水杯、各类纸巾均不能放在桌子上。

最后王莉贤老师就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讲解。学校的督导工作由专职队伍、兼职队伍、学院领导、学生信息员四位一体构成,导为主督为辅。希望各位老师领会制度,站好岗位,接受检验。

讲座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就毕业设计等问题与王老师做了交流。年轻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于教学基本规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还学习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以学校公布的《教学管理文件汇编》为学习材料,不定期举办教学规范培训是化工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此次培训的举办响应了学校的要求、规范了教师的教学,对于促进化工学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有非常积极作用。

                                                                                                文:许敏、陈梓湛;图: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