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银忠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730

 

331日,叶银忠副校长专程到化工学院,就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在应用型本科、卓越计划、中本贯通等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

会上,两个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不同类型人才培养改革项目自立项后,在课程体系调整、教学大纲修订、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坦诚的交流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叶校长指出,化工学院各类人才培养改革项目齐全,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善于总结成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课程体系设置上,各专业核心课程模块要相对固化,同时采用相对灵活的课程体系,以适应不同类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在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上,要做到有目的、有标准、有检查、有落实,切实提高实践环节教学效果;在各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过程中,要善于借鉴已有的成功经验,确定某一岗位或岗位群所需的核心能力,进一步做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叶校长进一步指出,化工学院应该在学校率先构建完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即贯通从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再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体系。

通过叶校长此次调研,进一步明晰了化工、制药两个专业在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具体要求,也为化工学院其他专业在应用型本科专业转型方面提供了有益指导。化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