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26

54,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华东理工大学赵延斌教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高级工程师谢家明、上海华谊集团高级工程师王明观、上海宝钢化工研究院王仁远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院总支书记孙小玲、教务处副处长姜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工系主任毛海舫、教研室主任陈桂娥及化工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义锋主持。

会上,周义锋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和存在的困难,分析了化工专业在工程认证实施和应用型本科专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陈桂娥从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专业课程体系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从专业认证和行业角度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架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专业服务导向、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上海市产业发展方向和我校发展定位,专家们一致认为,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面向社会需求、加强与企业对接,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聚焦化工生产运行与管理,注重化工企业在安全运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动向,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技术人才。

                                     文、图:化工学院 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