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校长带队参加全国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1浏览次数:122

 


7月27日至29日,2016年全国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校长陆靖、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副院长周义锋、化工专业责任教授及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淮海工学院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化工类高校转变思路,谋求科学发展。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三大模块展开交流与讨论。

会上,陆靖校长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实施方案与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武汉工程大学等多所院校进行深入探讨。化工学院毛海舫教授就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与改革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专业概况、建设理念、行业定位、专家论证、聚焦岗位群,以及方案调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通过构建以技术技能为本的课程体系,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具体措施。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17所高校以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出版社的70余位代表参加。

                                                        /化工学院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