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对G20峰会成果和总书记讲话的反响

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99

 

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在94日下午拉开了帷幕,它不仅是各国领导人所参与的盛会,也是中国人民所关注和期待的盛会。作为会议主办方,中国提出的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目标使得G20杭州峰会格外的不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不仅提出了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的目标,而且为推动各国经济发展起到了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生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指引中国的经济走上更好地发展道路,也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二十国集团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这是一座友谊之桥,通过这里我们把友谊的种子播向全球。”同学们认为,G20峰会促成的成果,将推动各国经济合作加强,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对我们出国旅游,留学,海淘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也能提高我们大学生的就业率。

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再次谈到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对此,学生们普遍认为,开辟绿色发展新经济,这不仅符合目前中国的国情,而且对保护地球环境也有重要的意义。

G20峰会以杭州作为主办地,更多的融入了中国特色,彰显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峰会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汇聚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贸易国的大国风范。G20峰会的成果将让中国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比如人民币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减少流通损失,增加就业率等。此外,中国被国际社会的认可,将会让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参与全球治理,服务世界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奠定更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