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6年校企合作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98

 

1223日,化工学院召开2016校企合作教学工作会议。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药物化学研究所、上海天坛助剂有限公司等17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学院胡晓钧院长、周义锋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周义锋主持。

胡晓钧对参会的企业和专家在2016年对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基本情况与取得的业绩。周义锋着重介绍了本年度学生在企业实习、完成毕业设计以及校企合作课程、校企合作实验等的开设情况以及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各企业专家回顾总结了2016年校企合作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校企联合毕业设计指导、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双证融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上海天坛助剂有限公司傅瑞芳认为,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更能够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培养目标能够在课程设置中得以体现。同时建议适当增加专业课的学时和比例,使专业课的授课更加深入。茂英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战立文、上海金厦实业有限公司肖丽华建议增加学科专业导航类课程,使学生较早了解行业的发展前景,有利于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应用。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腾瑞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上海药物化学研究所、闵行区污水处理厂、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校企联合毕业设计指导、实习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和学院加强联系、紧密合作。

                                                      /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