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30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831日、91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在体育馆进行。明亮宽敞的报到环境、以人为本的服务流程、细致贴心的服务使得整个迎新现场充满了温暖、和谐。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学弟学妹们的脸上充满了欣喜和好奇,陪同的家长们或是焦急询问或是难掩激动。化工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着装整齐,各司其职,按照预订程序完成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学长学姐们热情的答疑解惑拉近了你我的距离,学院老师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校领导关切地与新生及家长交流,给新生带来丝丝温暖,给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两日下午,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首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工学院孙小玲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并且向家长提出了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孙书记在会上指出:一、在大学生活中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不断扩宽知识面,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二、大学的学习是自觉的不同于中学时期的被动接受,这就要求同学们主动钻研专业知识,同学们到了大学缺乏自我管理能力需要老师、家长的监督;三、大学的管理是制度化、规范化的,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生的行为规范,人际交往日常生活都有相应的约束,旨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范建祥、赵欣、颜松、刘玥冉四位新生辅导员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并提出未来展望。最后,陈静副院长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用数据说明上应大化工学院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资在同类高校中位居上乘。同时强调要为未来就业或考研做准备,并重点强调了考试违纪的处分条例,希望家长多关心孩子的成绩,并对家长保证学校会用心培养每一个学生,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并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各位家长保证对学校信任对专业放心。

厚德精技、砥砺知行,2018级莘莘学子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接下来他们将接受为期两周的军训和一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祝愿所有的新生都能在上应大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