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36期党校化工学院、理学院分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447

 

20181026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36期党校化工学院、理学院分校开学典礼在二教F202隆重举行。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组织部特聘组织员林梅老师、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教授、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雅聪、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张艳春。

开学典礼由张雅聪老师主持。

孙小玲教授首先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她指出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各种社会思潮相互激荡,社会生活也日趋多样化、复杂化,这就难免这样或那样地影响人们的入党动机。我们应当看到,在大学校园中,广大要求入党的青年学生的主流是好的,但在入党动机上也出现了一些值得我们注意和需要加以引导的问题。主要有:

1.从众心理,随大流提交入党申请书。

2.受家庭和亲朋好友的推动才递交申请书。

3.为了一己之私,为了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提交入党申请书。

4.功利化思想,入党是为了荣耀和满足。

孙老师指出这些不太端正的入党动机都是正常的,但是同学们要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不断加强学习,投身实践才能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发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应有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由化工学院李冰冰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他表达了自己积极要求入党的决心和不断学习的决心。

紧接着林梅老师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作报告。林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要全面学习党的纲领、宗旨、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党的奋斗目标为自己奋斗目标,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九大明确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林梅老师介绍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中国的指导思想、基本方略、实践路径。就“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十九大精神和同学们讨论互动。

    最后同学们分小组讨论分享本次学习成果,同学们讨论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信念,表达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