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68

510日,化工学院在三科c313召开了化工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组织部陈方敏、特邀组织员沙钝、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化工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成员出席此次会议。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小玲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孙小玲书记首先介绍了化工学院课程思政情况,她指出从2017年开始,化工学院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自学校推出课程思政改革以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目前已经推出8门课程思政专业育人课程。

随后,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雅聪介绍了化工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的筹备情况,高峰老师介绍了化工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目前的主要工作,孙小玲书记正式宣布化工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成立。

特邀组织员沙钝认真听取了以上同志发言,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化工学院各部门成员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组织部陈方敏,再次肯定了化工学院的工作,综述了全校思政课程的总体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希望化工学院在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的基础上,切实为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提供有效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最后,化工学院课程思政临时党支部围绕“如何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改革”为主题召开支部生活会。周义锋副院长分享了如何在课程中发掘思政元素的经验,引起大家强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