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92




入党启蒙教育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起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和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激发政治热情,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课。化工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抓好落实,以学院为阵地,抓住新生开学上课契机,于2019923日在图书馆B1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震老师主讲。

王震老师以习总书记的话语为引子,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入,让同学们更细致地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此外,结合学校自身办学理念和宗旨,详细地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解读学校践行立德树人办学宗旨。

在讲座的最后,王震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科学与人文精神的熏陶下,在大学精神的沐浴中,充满激情与梦想,正直与真诚,刚毅与执着,秉民族精神,携新时代特点,昂首步入社会。

                图/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