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青年说暨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11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向深入,生动展示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投身人民城市建设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现拟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青年说暨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的通知》,现进行院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二、比赛时间

2020年7月-9月

三、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征集时间 (7月10日-9月8日)

各团支部结合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度。并将报名表于9月8日23:00发送至邮箱2909154059@qq.com

第二阶段:初步筛选(9月11日-9月12日)

院团委组织部根据活动主题,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对脱离主题作品进行通知修改或淘汰处理

第三阶段:院级比赛(9月14日-9月16日)

各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参加院级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需提前准演讲稿及相关附件(如背景视频、背景音乐、演讲PPT等),每人限定5分钟。每位选手展示完成后,由评审团现场打分并产生相关奖项。优胜选手的演讲视频及其演讲稿将推荐至校团委,并有机会入围市级比赛。

第四阶段:校级比赛(9月25日)

各学院推选的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参加校级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演讲视频及其演讲稿,每人限定5分钟。每位选手展示完成后,由评审团现场打分并产生相关奖项。决赛优胜选手的演讲视频及其演讲稿将推荐至上级团组织,并有机会入围市级比赛。

四、奖项设置

院级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校级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五、相关要求

参赛作品着重展示团员青年在深入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切身体会和成效,集中展现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演讲稿需紧扣主题,内容真实、语言生动。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但需适合演讲风格,不超过2000字。

报名表于9月8日23:00前报发送至邮箱2909154059@qq.com

联系人:杨陆霞   联系QQ:2909154059


附件一: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组织活动方案及工作计划

附件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青年说暨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

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化学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