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9月22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教授主讲,新生辅导员夏心雨、武书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员邹璇主持。

    毛东森教授以《信仰点亮人生》为题向全体大一新生做了专题报告,他首先从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党员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随后毛东森教授介绍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党组织构成和目前各个支部的情况,介绍了学院优秀的党员学子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他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了解党史,确立信仰;二、端正动机,不断实践;三、了解程序,积极争取。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深化了2020级新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使大家对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帮助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