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中秋团圆夜,同走四史长征路 ——化工学院举行9-10月团日活动答辩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5

    2020年10月29日18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F203举办化工学院9-10月团日活动答辩,本次答辩由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杨集主持。本次答辩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鲁琪以及团委副书记(学生)陈国利、张宇彤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团日活动答辩主题分为两项,分别是加强四史学习,感悟时代芳华;皎皎明月照星河,携手共度中秋夜。参与答辩的同学通过PPT充分阐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以及背景,并且对具体的活动内容以及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各团支部选择适合自己的主题,且结合班级具体情况,开展了各项和主题相关的集体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拘泥于往常,开拓创新。在中秋主题团日活动中,内容包括了制灯笼、飞花令等具有节日特点有的活动,妙趣横生,同学们制作的“我的中秋节”VLOG也是别具特色。在四史学习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紧扣主题,追寻前人足迹,开展了观影学习,诗歌朗诵,红色纪念地打卡等活动,其中,红色纪念地打卡活动首次采用云打卡方式,独树一帜。

 随后,答辩评委分别对同学们的展示成果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和分析,并且指出优点及不足之处,给出了宝贵以及充满实质帮助性的建议。

 本次团日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红色历史的铭记,同时也加强了班级之间的凝聚力,使得同学在度过了这个特别的中秋国庆双节之后能够更加团结友爱。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弘扬抗疫精神、铭记为祖国发展的使命、传扬中华美德而做出卓越的贡献。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