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与就业,相信专业的力量——化工学院举办“才聚语海”天天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5

11月19日下午,实朴检测董事长杨进先生受邀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择业与就业——专业的力量”的天天讲。

 杨进先生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就业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特别是针对学生毕业后的身份、心态变化,他认为,同学们应该主动适应、积极求变。他还同时指出,同学们在就业后也要保持良好的的学习习惯,让工作成为全新的学习途径。杨董还希望同学们抓好学业、提升自我,要明白“若要胜出,唯有专业”。

 杨进先生在谈到择业时,他希望同学们明白“兴趣是在于你比别人做得好”的道理,而择业是在行业内扎根并能做得很好。他建议同学们要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宏伟蓝图,把握国家大方向进行择业。他还特别强调,同学们的择业要与国家未来相结合,葆守“大国工匠”精神,在与国家大方向中共同起舞。

 讲座最后,杨进先生寄语同学们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为众多同学解答困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化工学院已与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框架协议。主讲人杨进现为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上海市闵行区工商联执委。他从事土壤地下水检测工作15年,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和公益项目,完成多地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检测。下一步,化工学院还将坚持“企业家进校园”,依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优势,推动更多专业领域的企业家为大学生带来有专业特色和企业品质的讲座,更好帮助大学生拓展视野,为未来规划做好准备。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