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你的所爱 ——化工学院举办天天讲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12

    11月26日下午,上海天汉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光先生受邀为全校师生作题为“让世界充满你的所爱”的天天讲系列讲座。

黄玉光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年轻时的学习、工作经历,展示了许多当时的老照片,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通过老照片的展示,黄玉光先生同我们一起回顾了自身的成长与变化。他还通过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变告诫同学们要适应时代发展与世界变化,并积极拥抱时代。

对于母校,黄玉光先生认为,学校的好坏、成败不仅取决于教育质量,还跟其经济环境有关,经济环境影响就业前景,就业质量关乎学校发展。他引用“穷爸与富爸”的故事旁征博引地告诉同学们经济环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资源、眼界以及价值观。

在如何做人方面,黄玉光先生提出要优雅、绅士、善良,并懂得感恩,特别是对人、对规则都要给予尊重。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公司对员工的感恩之情。他特别寄语同学们: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规划,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认为“现在的工作”是一辈子的工作,也不要认为“现在的工作”是“下一个工作”的跳板。工作是阶段性、持续调整、有条件的,同学们要活用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为企业创造价值。

本次讲座是化工学院推进“企业家进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化工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的有力途径,下一步,化工学院还将面向更多化学、制药、环境等专业的相关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的讲座,提升同学们规划未来的能力和视野。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