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5

    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两点,由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化工学院“新生杯”辩论决赛在六科B210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的的正反双方是20107411班和20107182班,正方辩题是“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反方辩题是“拥有执念是人生之悲”。学院辅导员鲁琪、仇彦崴、方刚三位老师及来自兄弟学院的辩论队成员共同担任评委。

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认为,拥有执念一定是人生之喜,执念是行为的动力,是更深意义上的坚持,拥有执念也代表着明白自己的需求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加清醒并且有意义:而反方却认为拥有执念会失去理智,为了达成某个执念就会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并且失去判断力,那么这注定是个悲剧。在攻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都展现了语言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慌不忙、掷地有声地与对方开展思维上的交锋,多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评委们也一一对双方的辩论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们的认定,正方411班代表队取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反方182班三辩佘鸣杰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新生杯”辩论赛是面向新生开展的重要活动。辩论赛有助于提升新生的思辨能力、综合表达能力,也有助于帮助拓宽新生的视野,养成综合学习的习惯与态度。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