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21上半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8

    为强化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做好2021年学院学生入伍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12月16日晚,化工学院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暨2021上半年征兵宣讲会在图书馆B101举行。

学校人民武装部专武干部张正东老师和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受邀出席本次宣讲会,化工学院辅导员仇彦崴主持本次宣讲会。

张正东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国防的基本情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的回信,勉励大家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他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张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伍大学生的各项政策,全方面多角度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政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

随后,由我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爱国主义宣讲团同学依次上台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活。化工学院退伍大学生张士博同学以风趣的讲解,介绍了自己从军前后的巨大变化,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报名参军。

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积极报名,时刻准备接受部队的选拔,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