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2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化工学院学生劳动观念,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日前,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第三学科楼走廊开展大扫除活动,近百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前,化工学院对走廊座位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排摸,并对不同楼层、不同区域打扫工作作了分工。活动中,党员们自带清洁用具进行打扫,并鼓励身边同学一起参与。对于考研走廊、研究生自习走廊上长期摆放的无主书籍和物品,党员们集中运往房间供同学们认领。认领期结束后,党员们还对部分书籍进行分类整理和集中处理。参与大扫除的研究生党员表示,通过大扫除这种劳动形式,自习走廊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劳动的确创造了更美好的生活。

本次大扫除依托化工学院“党员先锋服务岗”进行。“党员先锋服务岗”设立于2019年11月,不仅是化工学院党员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化工学院“党建+服务”模式的创新尝试,更是推动劳动教育“进头脑”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化工学院将依托“党员先锋服务岗”完善自习走廊定期打扫制度,不断拓展“党员先锋服务岗”功能,使化工学院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在践行初心中勇担党员使命。


/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