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697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信息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预调剂登记系统:

https://yjdyz.o-learn.cn


一、 学校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上应大”,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是一所以应用型、技术型科学研究为导向,以工科为主、经管文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创新型大学。学校连续十次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是上海市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校上海首批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重点建设单位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建设单位2018年以来,学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应用技术型高校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二、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设立、办学规模最大和学科实力最为雄厚的学院之一,现设有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系、制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和化学系5个系10个教研组;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药物合成工艺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上海市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上海市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1个、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2个、上海市Ⅱ类高原学科等一批省部级以上研究中心、实践基地和重点学科。

学院在学校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制药工程等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等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领域,其中“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予领域被列为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已通过上海市学位办审核认可,进入全国评审阶段。在读硕士生618人,每年招生硕士生人数200余名。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80人,其中专任教师134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20人,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0%,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49人。拥有研究生导师90名,博士生导师5名。其中获国家“万人计划”、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省部级以上人才23人次。


科研实力

学院注重化学化工领域前沿性和交叉性的重大应用基础研究,科研实力逐年提升,与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共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建有上海化工研究院和上海医药集团两个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其中上海化工研究院实践基地被评为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实践基地。近五年,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项目3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获省部级成果14一等奖4;科研经费到款总额达8600余万元;发表三大检索论文826篇;获国家专利授权330项。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整体实力进入全国排名前19%,在上海高校中位列第三。

三、 2021年招生调剂信息

招生调剂目录

学院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具体接受调剂人数以正式调剂开始后研招网数据为准)

复试科目

006

化工学院

(全日制)081701化学工程

01绿色化学与清洁生产技术

02电化学工程

03石油化工

24

专业综合(包括笔试、面试)

(全日制)081704应用化学

01表面处理化学与技术
02
绿色能源化学与纳米技术
03
精细化学品合成

43

专业综合

(全日制)081705工业催化

01催化新材料
02
清洁能源与催化
03
环境催化

13

专业综合

(全日制)0817Z2制药工程

01新药合成与设计
02
药物合成工艺
03
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

30

专业综合

(全日制)071300生态学

03地表水环境保护
04
土壤改良与污染修复

13

专业综合

(全日制、非全日制)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68

专业综合

(全日制、非全日制)085700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

4

专业综合

(非全日制、全日制)086000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

20

专业综合


调剂考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须达到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1年复试(A类考生)最低控制线要求(以教育部发文为准)。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教育部有关研究生调剂的其它要求。


奖助学金、学费及相关政策

1、学校建立了完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设有大量“三助”岗位。全日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优秀学生,入学后根据评定给予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奖助学金及学费政策请参考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2、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后,导师将根据研究生实验进展情况发放助研津贴,不低于300/每月;

3、学校已开通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研究生特困基金等绿色通道;

4、我校现有博导30

(化工学院6名),研究生在读期间可获得推荐机会,考取高层次的科研院校所攻读博士学位;

5、我校制定了硕士研究生短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管理办法,每年择优资助研究生去国外参加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和短期交流合作项目;

6、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项项目(20000/项),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系列活动,设立学科竞赛项目专项经费用于支持研究生在参赛过程中发生的报名费、材料费、交通住宿费等,对在大赛中表现出色且获奖的学生给予奖金奖励。

7、我校实施了多样化的学位授予要求,包括学术论文、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形式,学位授予率逐年递增。


毕业后续及落户优惠政策

  • 继续读博深造:瑞士弗里堡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科院煤化所、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免试)

  • 预约招聘:德国莱茵,诺华药业,睿智化学,药明康德,上海医药等。

知名外企:BASFRocheSGSHenkel等。

  • 研究生毕业落户上海打分时,我校与外省市的211学校处于同一等级

研究生入学后,在上海落户政策规定的若干方面学校将给予重视,特别是综合成绩评定、各类评奖、推荐就业、学术类竞赛和专利申请方面,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和重视。

目前学校全面支持研究生参与落户政策涵盖的竞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英语竞赛、全国“挑战杯”赛、全国“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

德国汉高公司在上海的首个校园招聘会


招生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259

单位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

学校主页:http://www.sit.edu.cn/

联系部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部门主页:http://chenv.sit.edu.cn/

导师简介:https://chenv.sit.edu.cn/dsjs/list.htm

联系人:司老师(手机:15021941697,电话:021-60877219

           电子邮箱:gaigaisky@126.com

           卞老师(电话:021-60877221,电子邮箱:bianming@sit.edu.cn

咨询时间:周一~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6:30。可以随时发送电子邮件进行咨询。


调剂注意事项

1、我校采取网络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尽快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jdyz.o-learn.cn/(首次登录需注册,详细步骤可参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学生端操作手册.docx)填写调剂意向,如有疑问可咨询学院。

2、登记信息后,请参考研究生部网站的导师介绍http://www.sit.edu.cn/_t344/12894/list.htm)或学院页面(https://chenv.sit.edu.cn/dsjs/list.htm),了解各专业导师信息,并与学院保持联系。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将开通调剂系统,请考生第一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

4、研究生部联系电话:02160873567(叶老师)或02160873067(程老师)



欢迎优秀学子加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