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小班导师的职责和义务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23

化工学院小班导师的职责和义务


  1. 管理好班级晚自习纪律和考勤。

  2. 小班导需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站在讲台上为同学讲解习题。

  3. 按时完成辅导员交办的工作任务。

  4. 定期或不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工作。

  5. 要以身作则,避免出现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在班级里要有一定的影响力。

  6. 如遇到不能出勤,要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并说明原因。

  7. 工作有热情,有责任心,对同学负责,对自己负责。

  8. 针对班级学习情况,与班长、团支书等班委多进行交流与沟通。

  9. 多与班级学生交流一些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10. 要深入同学之间,想同学之所想,为学生排忧解难。

  11. 帮助班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习方法。

  12. 协助辅导班级同学平时的答疑解惑。

  13. 组织同学进行小组学习,引导班级优良学习氛围的形成。

  14. 根据学科学习的进度,不定期为同学讲解一些重点和难点。

  15. 临近考前,为同学讲解一些考点、重点,做一些总结。

  16. 考前帮助同学找一些考试卷子做,并对试卷中题目进行选择性的讲解。




小班导考核标准及奖惩准则


  1. 开会不迟到、早退,有事需说明缘由并请假,三次不到会者视为自动离开队伍。

  2. 当班不迟到、早退,小班导无故缺勤三次则视为自动离开队伍。

  3. 能够对大一新生的学习、心理和生活上进行帮助,引导他们积极融入大学新环境,开始新的生活和掌握新的学习方式。

  4. 在班级管理上要有一定的威信和管理能力。

  5. 小班导个人要合理分配时间,如果觉得个人事务太多可申请退出。

  6. 自身的学习成绩不能落下,凡在当小班导期间挂科者自动离开队伍。



(出色的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能够帮助自己所在班级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和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使班级总体上在学习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在班级同学中有着一定的影响力者将给予院系优秀小班导称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