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跟踪反馈制度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5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跟踪反馈制度

 高校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工作是获取毕业生社会信息和反馈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环节。为加强我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特制定此制度。

一、目的

1、建立健全科学的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制度,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要求。毕业生的质量不仅关系到我院的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更关系到在校学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关系到向国家和用人单位输送合格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了解我院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的思想品德、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工作适应程度,以及企业需求等情况,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有利于加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针对性。

二、领导机构

 成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跟踪反馈工作领导小组,由院总支书记、院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辅导员和相关专业专任教师组成。

三、调查方法与内容

1、毕业生跟踪调查主要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网络调查及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辅之以毕业生座谈会、校友报告会等方式。

2、毕业生信息调查。主要调查我院毕业生进入社会后的就业情况,对我院教学的总体评价,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对教学软硬件设施,对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等的意见和建议。

3、毕业生问卷和访谈项目的总体设计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专业教研室协助完成。

4、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跟踪调查结果的收集和整理,并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各专业教学研究室。

四、工作要求

1、毕业生跟踪调查是我院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建立完整、科学的毕业生信息跟踪数据库。在了解毕业生具体工作单位的基础上,建立跟踪联系网络,作为毕业生质量评价的基础和基本信息来源。

2、毕业生跟踪调查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并注意总结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逐步加以改进和完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