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社会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50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社会评价机制

 为加强我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了解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掌握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此制度。

一、目的

通过对毕业生所在实习企业和工作单位的调查,了解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评价现定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达成度,并对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评价及修订意见。

二、领导机构

 成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社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由院总支书记、院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辅导员和相关专业专任教师组成。

三、调查方法与内容

 社会评价包括实习企业和用人单位调查。调查内容涵盖培养目标的各个方面,由企业对各项进行评分并给出相应评价结果。实习企业或用人单位调查一般为一年一次

1、以每年一次的校企合作工作会议和毕业生企业专场招聘为平台,通过发发放问卷和座谈的方式进行调查。同时利用网络回访、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不定期的跟踪调查。

2、主要调查内容:了解学生在工作中的发展情况,评价学生的表现。收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评价与建议,形成对培养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与评价。

3、问卷和访谈项目的总体设计由各专业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负责完成。

4、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跟踪调查结果的收集和整理,并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四、工作要求

1、毕业生的社会评价调查是完善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对用人单位的跟踪和调查,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有利于改进今后的教育教学。

2、实习企业和用人单位的跟踪反馈结果要及时反馈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