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向学院140名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


   王震老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篇章为主题,从“毛主席赠贺清华的一床棉被”等红色历史故事阐述了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课上,王震老师阐明了扎实开展党史宣讲的重要意义,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生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学作用,带领广大学生党员把实现个人成长与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党员在“党员先锋服务的岗位上,去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