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考研社——第八次常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24

2021年5月25日,考研社在图书馆B102展开了本周社团活动。社团有幸邀请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璟老师进行主讲。叶老师长期从事研究生招生、咨询、培养相关工作,对于考研方面有关情况如数家珍,例如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的解读、择校建议的提供等有着其独到见解。

叶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流程,每年8-9月各校招生简章、考研大纲就会公布,考生需要此时了解自己心仪学校新的一年新的考试动向。9-10月进行线上报名,11月进行现场确认。12月进行考试初试,初试成绩将在两个月后公布,接着进行复试调剂。叶老师强调,一定要去现场确认,以免出现未报上名的现象。

此外,叶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方面国家战略、择校需要考虑的诸多因素、2015-2020年五年间考取研究生数统计以及跨专业考研的风险与收获等。

叶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他从业多年来的经验之谈。他告诉同学们***左右是黄金招生七天,研究生招生竞争激烈,不要寄希望于研究生考试扩招,脚踏实地准备好自己的考试才是关键之处。考研数学很重要,学校给考数学的考生提供了很多便利。此外,作为热门专业之一的计算机内卷严重,专硕比例越来越高,且计算机专业的专硕受社会认可度更高。

由于时间有限,叶老师能够分享的也只是考研中来自师长所能提供建议的重点。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社团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