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夺得“校园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28

    近日,第四届“校园杯”篮球赛在校内举行。我院凭借着团结、坚韧的品格,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决赛。5月20日晚,“校园杯”篮球赛总决赛在体育馆主馆顺利进行,化工学院对阵经管学院,成功夺得第四届“校园杯”篮球赛的冠军!我院党委书记毛东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应邀观看比赛并为球员们现场加油助威。



    随着哨声响起,总决赛正式开始。化工学院拿到第一波球权,推进到前场弧顶出手三分,化工学院0号球员牛向辉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紧接着,化工球员进行突破,开场便上演了一波“小高潮”。经管学院多次请求暂停调整状态,而后经管球员的突破造成化工球员犯规,凭借罚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在进行了多次攻防转换之后,化工学院开始进攻停滞,球员饱受犯规困扰,不过还是以 25:19暂时领先。

    第二节的比赛依旧以化工学院投入三分开局。虽然经管学院频频打铁,但是化工学院后场篮板球保护得不好,频频让经管学院打成二次进攻。化工学院暂停调整状态之后,不停突入内线造成杀伤,经管学院在篮下也造了化工学院不少犯规。第二节结束,化工以38:30的比分继续领先

    第三节开场,经管学院在防守方面开始上强度,致使化工学院开局发生两次失误,被对方连打两次精彩的反击。经管学院在化工学院内线连连抢板,致使化工球员情绪出现了波动。在及时暂停调整状态后,化工球员稳扎稳打,不断突入内线,但由于体力不支,并未取得良好效果。经管学院在进攻时连续失误,双方都出现了进攻停滞。在本节最后几分钟,经管球员通过压迫式防守迫使化工球员失误,连连打出反击,又来了个三分反超比分,不过第三节最后时刻化工7号球员孟乾宇弧顶三分,反超比分 48:46。

    最后一节,化工球员一开场就打内线,给经管学院造成了不小压力。接连两次“2+1”使化工学院扩大分差。比赛最后一分钟66:59,化工领先7分,在最后的读秒时刻,经管学院进了三分球补救劣势,最后1.2秒,化工学院领先四分的状况下,经管球员犯规,化工学院22号球员宋屿鸥走上罚球线,两罚稳稳命中,68:62!比分定格在了这个分数,全场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