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社----化学颜色与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8

20210506日,环境科学社举行了第五次社团活动。本次社团活动的主题为化学颜色与环境。主要分为“观看视频《美丽化学》”与“普及有色金属和有色工业废水”两个部分。

 

在讲解环节,由社团骨干使用多媒体带领社员观看《美丽化学》。展示了不同原子通过不同化学反应所呈现出的不同颜色,形状。通过该视频,讲解员向社员展示了化学领域当中的微观世界,让社员看到了在化学世界当中的缤纷绚丽,激起了社员对化学中颜色变化的兴趣。

向社员提问,在学习过的产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有哪些?并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深入,科普了在化工行业当中常用的有色变化学反应与翻译原材料--有色金属。

讲解员同时也向社员介绍了选矿废水的两种传统处理方法:自然沉降法与混凝沉降法。在比较两种处理方法的利弊与通病后,提出生物沉降法这一新型处理技术及其高效性,环保性。

就未来化工发展方向这一话题,讲解员让社员们互相探讨。社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倡导化工未来发展应当具备低碳循环经济,要有减量,重复利用,回收,再生和拒用的5R环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