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与展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3

4月9日,化工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与成果展示汇报会,校课程思政改革办公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及学院领航课程全体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吴晶晶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领航团队教师分别从自身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总体课程进度、课程资源建设、创新特色、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专业必修课《化学反应工程》、《制药工程工艺设计》、《基础有机化学》、《仪器分析A》、《无机化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课程中体现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政治认同思政点,《环境生态学》、《水质监测实验》、《环境影响评价》、《化工原理》等专业必修课程集中体现了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国家重大工程等家国情怀思政点,《环境、安全与健康》、《中级仪器分析》、《绿色化学》、《物理化学》等课程向学生传递了法制意识、社会责任、工程伦理、工程师素养、老一辈化工教育家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操守的思政点,《微生物学》、《有机合成化学》、《化工设计》、《化工环保与安全》等课程纷纷传达了科学精神、科技进步、安全环保等的科创精神思政点。

本次汇报会展示了化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建设成果,与会专家对各课程的思政点挖掘和思政元素的呈现作了进一步点评,有助于推进化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建设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