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2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于4月20日晚18:30分在第一教学楼C201开展,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上一年度优秀社会实践获得者向新生传授经验,从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实践单位联系、实践分类和申请流程等方面向新生传授经验。


本次社会实践共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知行杯”专项、“三下乡”专项、专业实践专项、“寻访校友”专项,本次宣讲会重点介绍了团队在保证队员安全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社会实践的数据采集,特别是对每一个专项进行分析,为社会实践的开展拓宽思路,从实践目的和实践选题等方面深刻挖掘题目背后的深意。

同时,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社会了实践项目申报的流程、实践报告的撰写方式和实践的重难点。

召开社会实践宣讲会的目的在于让有意愿、感兴趣、有想法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让这些同学在参与实践的过程中,了解社会结构,提高个人眼界,加深对社会现象的认识,不断丰富生活经验,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