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青春 筑百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24

      逐风破浪化青春,神州逢春筑百年。4月21日晚,化工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化青春 筑百年”主题晚会,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党委书记毛东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副院长卞明,副院长俞俊,杭州芊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超,副总裁李成林,经理姜志勇,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二级学院团委老师应邀出席,三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在《向上的力量》先导片中拉开帷幕。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在开场致辞中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他指出,化工学院要争做“排头兵”,他勉励全体师生要继续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他表示,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化工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抓好博士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工作,继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第一篇章:【逐风破浪化青春

       《奔跑的青春》以轻松欢快的歌曲展现新时代青年永不停息,不断向前的奋斗精神,青春正如歌词所言“每颗流星 有它的追逐画青春的版图,等着你我去征服”

         有着精彩的歌曲当然少不了动感的舞蹈,韩艺社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满月秘境》动感的节奏,美妙的旋律,劲歌热舞,无不展现着青春的活力。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晚会中人们最为期待的,本次晚会相声社为我们呈现了《猜谜语》这样一个结合化工学院特色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化学之美。

         歌曲给人以力量,《稻香》那充满回忆的金色麦田,将思绪拉回无忧无虑的童年,回到最初的美好。

       《节奏体语》这一充满活力与热情的舞蹈体现了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团体精神,我校啦啦操队的各位同学们用独特的魅力和感染力给了现场观众们美好的回忆。

          动感的节拍鼓动人心,明亮的色彩炫彩夺目,当wota艺撞上b-box,将音乐与律动的魅力最大化。《雪色光晕》的表演鼓动了每位同学的心怀。

          只要足够坚定,再大的逆境都不算什么;只要足够勇敢,再大的挫折都能被克服,《野子》展现了青春独有的骄傲和励志。


第二篇章【神州逢春筑百年

          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这是艰苦的百年

          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这是奋斗的百年

          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一直走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最清晰的脚印,踩在最泥泞的道路上,他们也可以目光坚毅地走在这漫漫长征路

         《骄傲的少年》鼓励着每位青年一直奔跑向前

          欣赏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老师们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表演。

          跨越百年,初心不改,迈向复兴,使命在肩。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化工学院辅导员们《领航青春》。学思践悟,传承党的精神。

          欣赏了精彩的流行音乐和舞蹈后,古风节目《棠梨煎雪》则将我们的视角拉回传统文化,“雨中灯市欲眠 原已萧萧数年。似有故人轻叩 再将棠梨煎雪”传统文化的美妙展现的淋漓尽致。

          信是情感的寄托,是志向的抒发,有这样四封信,跨越了时空,传承了每代中国青年们的忠诚与热血,激励我们不忘先辈们的雄心壮志,传承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

           从小小的船只到如今这盛世中华,从跨雪山过草地到击退列强主义

百年的光辉历史进程,有过艰难困苦,更有不少伟业功成。我们把真诚的歌唱给党,我把党来比母亲,让我们《在灿烂阳光下 唱支山歌给党听》,

青春的海洋需要青年人不断地远航,就如同星辰之于宇宙,每位青年的光芒必将充满夜空。晚会在《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


 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浇灌出最美的青春之花,献礼建党百年,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感谢每位莅临晚会的嘉宾,感谢每位热情的观众,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