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分子模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84

 2021年4月12日晚18时,由化工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分子模型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的选手们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四人一组。在活动过程中,选手们运用所学的有机化学知识,完成了四轮题型的模型搭建。


同年级、不同专业,四人一组。在活动过程中,选手们运用所学的有机化学知识,完成了四轮题型的模型搭建。

第一轮的题目是通过随机抽签所给的分子键线式搭建模型。经过激烈的思考、讨论后,选手们搭建出了不同的模型。裁判们在严谨地评判后,给出了对应的积分。

第二轮,选手们抽签获得分子命名,相互配合,在写出了对应的模型之后,组装出了模型。

第三轮,选手们通过解答推断题搭建其对应的分子模型。比赛十分激烈,各组选手们争分夺秒,推出了分子结构,结果描述准确、造型精美。

第四轮是自由搭建题。含有九个碳原子、4个氧原子、

饱和度是6的芳烃类化合物究竟有多少结构?在20分钟内,选手们用自己的拼搏,写出了不同的答案。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在裁判们统计分数、确定成绩后,随即公布了本次比赛的获胜名单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化学科学素养,巩固了已有知识,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动手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搭建分子结构的快乐,并激发了学习化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