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321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以及严苛的安全环保要求,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为趋势,氟化工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928日至30日,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三爱富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第四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在乌兰察布市顺利召开。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范宏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新刚、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周安、上海华谊三爱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君毅、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向阳以及从事氟化工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在组委会和各方的支持下,以“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紧密结合时下热点、难点,立足市场发展需求,围绕氟化工产业特色,共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石油和化学工业研究院、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化蓝天集团、浙江泰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慕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凯勒特燃烧技术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专家分享了主题报告。论坛会上,与会者们共同探讨了我国新形势下氟化工产业发展新机遇、行业技术创新新动态、高端专用产品新趋势、行业发展环保新要求。我校吴范宏教授为大会做了“含氟抗病毒药物及绿色氟代技术的介绍”报告,介绍了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果与前沿技术,同时提出技术问题,希望借助与会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解决行业发展共性难题及探求前沿尖端技术。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一方面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氟化工领域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促进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了氟化工行业全方位、深层次的多元要素融合创新,为我国氟化工“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