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产业学院举行签约暨揭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294

930日下午,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副校长张锁怀、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出席启动仪式,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党委书记毛东森等全体领导班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少雄、各合作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锁怀副校长对学校、行业协会和企业多方共建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各方能深度融合,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供给侧与医药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建设,期望现代制药产业学院能建成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切实为提高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在致辞中指出,现代制药产业学院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转型发展需求,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服务新药创制、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绿色工艺开发和连续化微型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技术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为重点,将共同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来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少雄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技术先导产业,需要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强助攻。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建立将打造现代制药人才培养新高地,为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化人才强有力的发展提供人才培养专业支持与保障并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化工学院分别与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现代制药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框架协议书》。张锁怀副校长、王宇红处长、胡晓钧院长、陈少雄会长和企业代表共同为“现代制药产业学院”揭牌。现代制药产业学院成立了理事会,胡晓钧教授担任理事长,张锁怀副校长为各位理事颁发聘书。

会后,召开了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