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202

930号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胡晓钧教授担任理事长;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陈少雄会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晶晶副教授担任副理事长。会上,胡晓钧介绍了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建设理念和 “3+0.5+0.5”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王宇红提出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需要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条件等各具体项目改革来保障,需要共建企业的深度参与。陈少雄表示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来共同为制药行业培养人才。来自各企业的理事也纷纷对各项具体建设工作献言献策,特别是指出将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场所和条件。此次会议由吴晶晶主持。

现代制药产业学院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化工学院协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主体共同组建。旨在对接上海战略支柱产业生物医药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打造融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理事会是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