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38

119日下午,以“你的安全,我的安心”为主题的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我院研究生张子涵(导师徐毅教授)、本科生韩思宇两位同学与其它学院同学组队,在校资产处、学工部老师组织带领下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晋级赛和决赛两轮的激烈比拼,我方代表队在全市14支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得一等奖殊荣。

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提高高校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其安全防护能力,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高校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处置技能。

我院平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致力于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出安全、健康的学习工作氛围。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检验了我院学子实验室安全知识,体现了我院学子在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下安全教育的成效,有效带动了全院师生安全工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