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完成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06


1222日,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魏建华、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教授虞心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副教授王晗一行4人对制药工程专业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项目进行了验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晶晶、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吴范宏、制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华等出席了专业验收汇报会。

 汇报会上,吴范宏代表专业围绕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课程体系构建、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实训实验条件改善、优质师资队伍打造、国际合作与交流、经费使用等方面对我院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制药工程专业围绕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基于学校定位,通过各方面的建设,显出出了很强的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高度肯定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并对专业的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专业能深度对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化工学院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建设!

 制药工程专业为我校第五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